[2M]2M 月記錄

2010100400:13

今天是Ethan出生滿二個月的日子,天天看不覺得,打開相片才知道這些日子的變化還真不小。
要來幫小寶貝的成長做個記錄了。

打這文章的當下,Ethan正躺在我旁邊發出咿咿啊啊的聲音,表示想要媽媽抱抱他"看我一下嘛"
結果我往他一看,又踢被了!吼
昨天晚上剛好降溫,婆婆南下玩耍前還特地叮嚀別給他感冒了!你還踢!

[食]
以配方奶為主,早上會給他母奶加配方奶,一共可以喝到120ML,但母奶易消化,通常二個小時就餓了。
配方奶有時可以喝到120ML,但最近常常不喝完,不喝時身體會扭曲使力甩出奶嘴,很有個性硬塞也是不喝;
所以暫時還是以三小時90ML為主。

小寶貝還真是"少量多餐",什麼時候才能夠四小時餵食一次呢

[衣]
滿月時紗布衣明顯變小,洗完澡幫他穿上時不是很好穿上了。
帶小寶貝回娘家住的二個禮拜,Ethan的外婆買了3M的連身衣穿,有點點大應該可以再穿一個多月。
我媽說小孩衣服大一些些沒關係,不然長很快沒多久又穿不下了,但也別差太多不合身就不漂亮了。

回家後,3M大的衣服趕緊翻出來穿,再不穿就要穿不下了。


[睡]
奶嘴依舊是好物,但依舊吃不住,還是得他噴我撿。
這個月小寶貝開始會笑,會自己玩,他想睡覺時給他奶嘴通常會自己睡著。
可是晚上睡覺的那次就不是很有用了~
一定要媽咪陪睡,一定會很盧,歡歡,哭,之後就睡著了
前幾天,開始一覺到天亮(晚上10點至早上5~6點),不夜奶,若能繼續維持,媽咪就出運啦

[玩]
還不到滿月睡覺時就會咯咯笑,第一次發現時我和老公覺得超奇妙超有趣,聽長輩說是床母在逗他啦!
這個月開始會笑,摸他的嘴角逗他會笑了;
最近和他眼神對上的時候,有時候他會微笑,但有時不會。
發出聲音試圖吸引他注意,不是每次都成功,可能注意力還不是很好。
有時候他看天花板的燈光,或是看窗外的藍天和日光,自己就玩得很開心,笑得燦爛。
最近把他放在床上,開始會看電視(可能是有光影的關係)。



[體檢]
身高:55.5-->58.5CM  百分比:介於50~75之間
體重:5.1-->6.1KG    百分比:介於75~85之間
頭圍:37.5-->38.5CM  百分比:介於25~50之間

看小寶貝一天天的成長和發展就好滿足,一天的疲憊和不悅也就煙消雲散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