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孕事記錄]我的待產包OK

2010073100:30

7/31歷經一番波折後,媽咪終於開始休假了~~~乖乖在家待產(孵蛋)哈哈
波折?@##!*~是阿!!一言難盡唷!!
不過,我決定開心面對事情,只想好的地方,喔爺壞人壞念頭~~~走開走開開開!!!

妹妹在臉書留言說她夢到我生產了 ㄎㄎ她真是可愛耶~
而媽咪我於是趕緊拿出早就列好的清單,開始打包囉~
以便隨時提著浪跡天涯小粉豹包~生產去啦~~~~才不會手忙腳亂的


◇媽媽手冊,媽媽健保卡,爸爸媽媽的身份證◇
這是一定要的呀!
B型肝炎登錄表--->有B肝的準媽咪才需要攜帶

◇看護墊◇
這需要多少我也不清楚,十片應該足夠..
據說比較龜毛的護士,看了有點髒了就要你換

◇產褥墊◇
網路上說康乃馨和靠得住都不錯用,兩種各買了一包,用過就知道區別
之後惡露變少,改夜用型衛生棉即可
小提醒:自然產的媽咪記得別買中間突起的棉棉,否則碰到傷口會很痛的=.=

◇沖洗罐◇
產後廁所後都要用溫水清洗...我先自己準備好了

看護墊,產褥墊,沖洗器長庚醫院都是按件計費,
多少錢我不知道,怕麻煩想省事的媽咪直接用醫院的就好~

◇住院衣物◇
長庚備有媽咪專用的住院服,打算穿那個就好
再帶上長袖連帽外套~以防醫院冷氣過冷受不了時使用

◇毛帽,襪子◇
畢竟產後保暖十分重要,一定要帶上

◇出院衣物◇
寬鬆舒適的衣加褲一套

◇免洗內褲◇
住院換穿,小褲褲沾到惡露很不好清洗

◇束腹帶和哺乳內衣◇

◇盥洗用品◇
洗髮精,沐浴乳,洗面乳,牙膏,牙刷2...前兩項帶給陪產的老公用的
我應該用不到啦=.=

◇毛巾,浴巾◇
毛巾擦澡用,還可以拿來熱敷胸部,希望餵母乳能順利

◇臉盆◇

◇拖鞋◇

◇梳子,髮圈,鲨魚夾◇

◇新寶納多孕婦維他命,乳酸菌◇

◇衛生紙,濕紙巾◇
帶著一包放床邊,隨時有得用~

◇老薑粉◇
購自網拍,用於產後擦澡~哈 我好古早人唷

◇毛巾被◇
給陪產的老公蓋的

◇星巴克隨行杯◇
醫院都有飲水機,拿來當漱口杯也ok

◇吸乳器◇
聽說產後前幾天乳汁不多都得用手擠,吸乳器派不上用場
搞操煩的我,還是帶著好了

◇清淨綿◇
哺乳前清潔乳頭用~

◇溢乳墊◇
不知派不派得上用場,說不定我會是乳牛唷

◇Baby出院衣物◇
紗布衣,外衣,小帽子,小手套腳套,包巾各一,還要帶尿布一片
住院時的尿布不用帶醫院有

◇手機和充電器◇

◇相機和充電器◇

◇3.5G網卡,EPC和充電器◇
沒有電腦我會很無聊...不過還是要少用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