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孕事記錄]20W 幸福的大肚婆不會孕吐,可是我肌腱炎了~痛

2010040721:30

時間過得好快喔,轉眼有了小虎已經4個多月了

目前孕期沒有太多不適,大肚婆的毛病有--
1.嗜睡:尤其是前三個月愛睡到不行
2.頻尿:晚上至少起來上1~2次廁所,鮮少一覺到天亮,幸好沒多久就能再入眠
3.水腫:好多鞋都快不能穿了,靴子沒有一雙能穿了(嗚),逛街腿容易腫脹不適
4.腰酸背痛:現在肚子大好多喔,看來要開始物色托腹帶,好減輕腰部負荷

嘿嘿 小虎很乖 沒讓媽咪孕吐 我媽竟然說哪有孕婦都不會害喜的(><阿!麻妳是希望我吐得半死唷)
但是也由於能吃能睡,我的體重頻頻破錶,好擔心產後很難瘦回來唷
嗚嗚 不過為了小虎健康發育,現在也沒其他辦法,生完再說啦

一切是那麼地順利,在20周開始的某天,我的左手...
一開始只是手臂肌肉微微地酸痛,我以為是側睡壓迫的緣故,於是自個兒貼了酸痛貼布,第一晚還能夠好睡
第二天起床,酸痛一點也沒好轉,轉變成只有輕輕移動就劇痛,而且左手腫得像豬腳=.=
老公不讓我去上班,一定要我請假去看醫生(這時我還在想有那麼嚴重嗎?請假!!)
結果是有!我去的是家附近的外科診所,醫生看了我的手說是肌腱炎,開消炎藥給我吃,讓肌肉慢慢地鬆弛復原,但不幫我打消炎針
孕媽咪就是有種莫名的勇敢,只要為了寶寶好,能撐過就撐,不打就不打 小虎你以後要孝順媽咪阿~~~
這天吃了三包消炎藥後,疼痛卻沒有一絲改善,變成我的手這樣擺也痛那樣放也痛,根本不能睡阿!!
半夜裡老公想帶我去急診,打消炎針,由於不懂而害怕會因此傷害到寶寶,我還是忍著拒絕,直到清晨三點多才睡著...
第三天我還硬撐著去上班,反正在家也是痛痛到睡不著,就痛著工作吧,大肚婆我可是硬漢
才不是啥硬漢!根本怕痛怕得要命!!不敢上媽媽教室聽生產課程
上班時,MSN那頭,朋友跟我說,她也肌腱炎而且是右手,已經痛一星期了,貼藥布針灸效果都不大,直到打了消炎針,就好多了
居然要痛上一星期,我才第三天,不不不!!我那能忍那麼久
於是打了電話,到產檢的婦產科診所詢問,醫生說可以打消炎針,但是看診時要說明懷孕週數,醫生會選擇適合的藥劑,打針是OK的
聽到這好消息,晚上回婦產科打了消炎針,第三晚算是能好睡
隔天早上,疼痛感減輕許多,手也能慢慢地抬高,大約一星期後,便康復了

所以大家打電腦,一段時間後記得起來動一動,不要維持同樣的姿勢太久,而且平常又不運動,就會跟我一樣好痛好痛 可怕的肌腱炎